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加快推进闽侯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01 09:43: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23日、25日、26日,县委书记张忠带领县直有关部门同志赴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甘蔗、南通、上街、竹岐调研,县领导许舜举、陈政宝、杜微、赵育红、王舒毅、林善匡、叶玲、林坤泉、余深传分别参加了调研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顺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科研基地、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州天石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县博物馆、闽都民俗园、普洛斯(福州)物流仓储有限公司、大学新区教师生活区项目、八闽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项目建设进展,并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每到一处,县领导都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加快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张忠指出,各级有关部门要继续深化学习,把握好日新月异的经济和科技新方向,以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明确园区产业导向,重视招商选商,提质增量,提升园区产业水平;要改善服务环境,创新服务形式,转变观念和思路,为企业发展营造宽松的环境;要做好协调工作,加强园区的常态化管理,帮扶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园区经济快速发展。

  就如何加快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张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 “五个发展”新理念,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锲而不舍搞好生态环境保护,精心呵护好青山绿水;要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让干部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在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的同时,结合现阶段发展的新特征、新任务,精心编制好我县“十三五”规划,加快谋划生成一批明年的新项目,推动闽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纪玉屏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