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让公平正义温暖百姓心窝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23 16:32: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年来,县检察院树立“公正执法,执法为民”的理念,并通过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来切实解决被害人及家庭带来的生活困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1月19日下午,来闽侯务工的四川籍肖女士在领取了2万元司法救助金后,赶忙打电话感谢检察官们。这通电话,对于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来说,是群众对自己工作的一种肯定。

  原来,肖女士先后痛失爱人与独子,于2009年收养了遗弃女婴,母女二人相依为命。肖女士在上街镇某幼儿园打工,虽说日子过得很清贫,却也其乐融融。乖巧的养女让绝望的肖女士看到了一丝希望。不料,去年12月22日发生的不幸打破了母女平静的生活。乖巧的女儿被同村夏某诱骗猥亵。坚强的肖女士一边疏导女儿一边给女儿维权。

  “肖女士本来就很不容易,发现不幸之后心灵和生活受到了重大影响。”通过家访知悉这些情况后,县检察院办案警官向县委政法委提出对肖女士家庭进行司法救助的意见。鉴于肖女士家庭十分困难并考虑到孩子生活、上学的问题,县检察院提出了救助金额2万元的救助方案。

  在为肖女士一家争取司法救助金的同时,检察官也多次到她家里看望孩子。通过跟她们的谈话与交流对其进行心理抚慰,并一再地告诉肖女士一定要好好培养小孩,如果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继续向检察官反映。肖女士感激地握着检察官的手点头称是。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