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检察院获金奖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09 09:51: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首届检察新媒体创意大赛暨检察新媒体发展研讨会在我县落幕,县检察院参赛作品《诗经·闽侯·检风》获金奖、最佳创意奖。

  《诗经·闽侯·检风》,虽是介绍当代检察事务,通篇却以笔墨山水画为背景,国画“留白”的艺术和通篇古香古韵的文风相互映衬,辅之以古琴配乐,令人耳目一新,使作品具备极强的艺术性。作品通过‘起’、‘诉’、‘控’、‘助’、‘民’、‘结’,介绍了闽侯县检察院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于平实中展现检察官的日常,充分展现了当代检察官的风貌。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今年6月中旬开启,至9月30日截止,共收到全国各级检察机关的有效投稿作品270件,覆盖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经大赛专家评委会评选,共评出金奖10名、基层创意奖10名、组织奖6名。

  (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通讯员 黄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