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6 15:08: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11日记者获悉,近日,作为全省唯一的“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试点县区,我县正式启动开展工作。

  据了解,此次改革,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清产核资、明确债权债务等基础性工作,保障农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同时,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选定白沙镇新坡村和洋石村作为资源性资产股份合作改革试点村,重点是抓紧抓实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并探索发展土地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对4个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试点村进行占有、收益、有偿退出、继承等四个权利改革试点,完善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