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科技作品很“吸睛”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6 11:40:4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8日,由福州大学科技协会主办,福州大学第24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科创嘉年华作品展,在上街大学新区举行。

  在众多展品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福州大学206智能车队设计的电磁双车追逐项目(如图)。据项目负责人陈夏南同学介绍到,电磁小车是感测赛道上铺设的通电电线产生的磁场变化,从而实现自动导航的功能。前车和后车之间,还通过“鸳鸯”传感器实现测距和通讯。电磁双车在复杂的赛道上保持一定的车距,前后紧跟,有序前进。

  活动还展出了3D打印机和四轴飞行器、软陶盘画等产品。据悉,本次活动共有二十余件作品参展,作品内容涵盖计算机、机械、电气等多个门类,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围观。主办方表示,通过这样的展出,让更多的人了解科技,热爱科技,勇敢地加入科创的队伍之中,用开拓创新求是进取的精神追求科技的真谛。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邵怡文 刘伟明 于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