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县“书香荐读”社会公益活动第五批获奖名单出炉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04 15:01:35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海无涯苦作舟

  闽侯县“书香荐读”社会公益活动最后一批获奖名单来了!这次共有四名网友获得图书卡奖励,分别是“ECHO”“竹子”“林小贝”“一一”。我们一起去看看这次的网友向我们推荐了哪些书籍吧。

  1、《遇见未知的自己》

  书名:《遇见未知的自己》

  作者:张德芬

  推荐者:ECHO

  这是一本充满智慧、探索心灵的书。作者张德芬以故事的形式来分享她多年的心灵成长感悟。书中借用主人公与一位老者相遇并交流的情景,来探索我们每天都可能遭遇到的种种事情,帮助我们解除现有的人生模式,让我们从思想、情绪和身体的桎梏中解脱出来,从而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不知道算不算一种缘分,遇到这本书时我正遭遇着人生一次不大不小的挫折。在阅读中我慢慢回想自己,反思自己,每当我内心消极甚至要进入绝望时,我就会翻开这本书再看看,宽解自己的内心,让自己乐观面对无法改变的现实。真的,这本书不仅仅能帮你“疗伤”,更能让你正视人生不可预测的磨难,唤醒那个沉睡的勇敢的自己。

  2、《看见》

  书名:《看见》

  作者:柴静

  推荐者:竹子

  一位好友向我推荐了这本书——“这绝对是本正能量书籍,值得一看。”看到封面,作者柴静那恬静的笑脸被另一群纯朴的笑脸包围着,我便一下子被吸引了。这本书记录了柴静十年央视生涯,既是她的个人成长自白书,也是中国社会十年变迁的备忘录。书中朴实的文字,记载着她采访过的一件件真正触碰过她心灵深处的人与事,谈勇气、谈真相、谈恐惧、谈科学、谈道德……读完后,感觉心里有一股温暖慢慢地升腾。柴静用十年所见的故事讲述了认识自己、认识他人、认识世界的智慧,书中很容易找到一个点去释放感情,而那个点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上,因为真实,因为人性,所以感动。

  3、《塔莎的世界》

  书名:《塔莎的世界》

  作者:(美)塔莎·杜朵

  推荐者:林小贝

  在本书中,塔莎奶奶为我们讲述了她的喜好以及她的成长故事……,书中精美的照片、富有哲理的话语,描画出了她独特而美丽的个人世界。这究竟是一位怎么样的老太太,能够以如此超脱、随性的方式表达着那份属于自己的田园之情?合上这本书时,我的脑海中还浮现着那个开满了四季繁花的花园,一群可爱的动物们围绕在身旁。在塔莎奶奶的世界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世外桃源”,没有尘世间杂质的侵扰,完全让人沉浸在这种最本真的大自然美中。其实细细想来,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内心深处的追求和理想。让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一起走进塔莎奶奶的世界共同感受一番吧!

  4、《爱的艺术》

  书名:《爱的艺术》

  作者:(美)艾里希·弗洛姆

  推荐者:一一

  《爱的艺术》是德裔美籍思想家、精神分析大师艾里希?弗洛姆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弗洛姆用其独有的平和、温暖而有力的文字向世人阐述了什么是爱和如何去爱,提醒大家重视爱对人类生存的必要性。在弗洛姆看来,爱是整体人格的体现,爱的能力来自成熟、完善、有创造力的人格,爱不是两个人独立成一个世界,而是两个独立的人共同去欣赏这个世界。我特别喜欢书中的一句话:如果我能对一个人说“我爱你”,我也应该可以说“我在你身上爱所有的人,爱世界,也爱我自己”。这句话让我重新审视自身,思考什么是真正的爱与被爱,从而更加自信乐观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