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双十一”网络狂欢背后的他们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6 09:44: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11日被大家戏称为“光棍节”,各大电子商务网站也趁这个日子掀起了一场“网购盛宴”。而在这“盛宴”的背后,有一群忙碌的人在支撑着,对他们来说。“双十一”是他们一年中最忙碌的“节日”。

  来自青口的李钧在淘宝上经营一家云南土产店,今年是他初次参加“双十一”大战,对于他来说,“双十一”不仅是机会,更是挑战。

  “十号晚上是最忙最累的时候,要彻夜守在电脑跟前和买家沟通,处理订单和其他问题。”李钧告诉记者,“双十一”前的1周左右,商品的销售量会比平常略少。许多顾客都只是询问“双十一”有什么活动,提前把产品加入购物车,在“双十一”当天才会拍货,因此物流压力也非常大,工作人员都要加班加点,才能保证及时发货。他告诉记者,“双十一”活动主要集中在那些大的电子商务网店,而对于自家的小店来说,促销力度大,利润不多,主要看重的还是能够提升人气。

  与淘宝店主一样,每个“双十一”快递员们也难逃疲惫,他们奔跑在大街小巷,甚至超负荷运转,只为早一点把快递送到消费者手中。

  “你好,你的快递到了”这是韵达快递闽侯甘蔗分点的陈师傅每天最常说的一句话,他负责分管的区域是在街心路附近,有时候一个上午就要送50多个的快递。而“双十一”的到来,也让他的工作量大幅度增加。“最忙的时候一天要送快200个的包裹,任务量很大,得加班到晚上八九点才能收工。” 陈师傅告诉记者,由于是“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头一天,仅仅是个开始,随后几天包裹数量会逐渐增加,估计要持续一周左右。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