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大三学霸350元怒刷64本书 既有火鸡养殖也有昆曲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2 15:51: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当你还在纠结“双11”买什么衣服时,福建农林大学的大三小伙却用350元怒刷了64本书,种类包括天文地理、经典国学、种植养殖等。书单里既有一本火鸡养殖技术,也有一本昆曲《桃花扇》,网友直呼“膜拜”。

  昨日,记者联系到这名农大大三学生王斌,今年22岁,专业是农村区域发展。据其舍友爆料,从10日傍晚6点到当晚11点多,他就一直没停过,都在选书。王斌说,他列了好几页的购书清单,有关昆曲、养羊、散文、书法等,“我喜欢看书,买回来可以慢慢看”。

  他的室友黄同学说,在阅读方面,王斌就是一个“学霸”,几乎每周看三至四本书。“受他的影响,我们室友几个也经常会陪他去图书馆看书,这次也一起买了几本书。”黄同学说,王斌每次去图书馆借书都是借七八本,家庭经济情况一般的王斌都是平时省下钱去买书。

  有网友点评:“人家这才叫做我的‘双11’,我们的顶多算是自我剁手。”

  (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