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爱心捐赠 传递温暖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19 15:08:5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在青口镇,有一支活跃的、温暖的队伍,他们尽其所能,不计报酬,用最朴实热情的力量奉献爱心,用最真诚的关爱传递温暖,他们是青口义工队,由民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人士自发组成的爱心团体。

  一切全凭爱心

  这个自发成立的团队最初只有五人,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三四百人了,成员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奔走于各个社区,街头巷尾,呼吁大家为贫困地区捐赠旧衣物。近一年来,这个纯民间的志愿组织团体,通过旧衣物捐赠的方式,帮助过许多偏远山区的困难家庭,为他们带去温馨与暖意。

  据了解,义工队的成员大部分都是上班族,大家都是利用周末时间来接收和搬运物资。虽然事情繁杂,但没有一个人说苦喊累,也没有一个中途放弃。“一切全凭爱心”这是义工队成员的共同信念,他们甘愿付出自己的时间与精力,不求回报,不辞辛劳,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最初的质疑 ,最后的支持

  “因为之前这边都没有这样活动,我们第一次做群众还是存在怀疑的。”义工队工作人员林松告诉记者,旧衣物捐赠活动刚刚开始时,小区居民和物业管理人员都对此表示了质疑。有的居民担心收集的衣服、书籍等物品会被拿去卖掉。虽然有质疑,但义工队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放弃,而是一遍遍地为大家解释,用实际行动消除群众的疑虑。义工队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旧衣物收回来后,义工们会进行分类整理,然后运往福州公益组织的接收点,根据实际需要再由公益组织发送给西北省份和偏远地区的困难家庭。

  “得到群众的支持与赞美才是我们的最大的动力。”林松告诉记者,虽然有时候很累,但是能得到这么多人的理解与支持,让他觉得很感动。此外,林松也表示义工队计划下阶段将在旧衣物捐赠的基础上,利用目前的人力物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更多人。

  传递温暖,延续关爱

  “平时不想穿的衣物扔了觉得可惜,放着又占地方。” 家住青口海韵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旧衣物爱心捐赠活动不仅解决了旧衣服的去处问题,更能为需要的人献上一份爱心,她觉得很有意义。爱心人士李永梁先生不仅积极参与捐赠活动,还为活动提供了场地,用于捐赠物资的存放,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活动。

  义工队的工作人员黄芳告诉记者,现在参与爱心捐赠活动的居民越来越多了,居民不仅积极搜集整理自家的旧衣物,还会主动动员家人和朋友一起加入到捐赠队伍中,为有需要的困难人群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爱心在传递不断发展壮大。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