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行道树轰然倒塌 幸无人员伤亡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12 10:00: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工作人员在切割大树。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8日晚,位于县城交通路附近的一棵行道树突然倒塌,大树的整根树干狠狠的砸在了人行道上,行道树倒塌之后,引来很多市民的围观,他们有的是为大树的倒塌感到惋惜。有的人则认为,这样一棵大树到在人行道上,既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重大的财物损失已属万幸。

  次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倒下来的行道树横躺在人行道上。整棵树高近20米,记者注意到,树的主根已经完全折断,如同被连根拔起之后再放倒在路上的。而树的树梢部分则靠在路对面的电线杆上,附近屋顶并没有明显被损坏的痕迹。在树梢右边就是一家小超市,店主程先生告诉记者,这棵树大概是在8日夜间11点30左右倒下来的,当时他正在店面口亲眼看到了树倒下的情形 “当时有些雨,我在店门口纳凉,突然听到‘啪嗒’一声响,当时还以为是地震呢,结果抬起头来就看到整棵树倒在了地上。”回想起当时的情景,程先生仍是心有余悸。

  事故发生后,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疏散了围观群众,开始用电锯将整棵树化整为零,清理现场。据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棵大树是修建交通路时从外地移植过来的树种,已有近30年左右的树龄了,近期以来连续的台风和大雨天气以及树木根部的老化腐蚀,很可能是导致大树倒塌的原因。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目前在老城区的多条道路上都分布着一些树龄较长而且比较高大的行道树,为确保安全,下一阶段,他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对道路上行道树进行“体检”,确保这样的情形不在发生。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