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5次常务会议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07 11:24: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昨日,市长杨益民主持召开 2015年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修订后的《福州市市级企业应急保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保障资金管理,充分发挥应急保障资金的作用,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困难,进一步促进工业企业加快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步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后长效管理机制的指导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因地制宜地采取专业化物业管理、业主自治、街(镇)托底管理等模式,建立健全旧住宅小区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我市旧住宅小区环境卫生保洁、公共秩序维护和绿化养管水平。

  会议研究了关于我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培育高成长企业有关措施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培育和推动高成长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明确重点和目标,强化要素保障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加快培育和扶持发展一批高成长企业。

  会议研究了我市加快推进科学扶贫精准扶贫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重大战略思想和中央、省有关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做到帮扶计划、技能培训、产业扶持、小额贷款、“造福工程”、社会保障等到村入户,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加大少数民族乡村、老区村和其他边穷地区发展扶持力度,大力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事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福州日报 记者 朱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