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地学子过中秋浓浓情意满满爱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30 08:55: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外地的大学生来说,中秋节无疑是个特殊的节日。很多外地的学生无法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只能在学校过节。9月27日晚,福建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花好月圆人团圆”为主题的中秋晚会,近百名留校外地学子在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

  晚会开始后,同学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有的还发给家人分享快乐,浓浓的节日气氛似乎早已让这些外地学生忘却了思乡之苦。“我是第一次自己在外面过中秋节,这个中秋虽然没能和家人聚在一起,但能和同学们一起这样说说笑笑也很开心,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也更有中秋团圆的味道,我觉得这样一起过节也很精彩,头一次体会到这种温暖。”正在观看中秋晚会的林同学开心地说道。

  “按照学校传统,每年中秋节,我们都会组织未离校的外地学生一起观看中秋晚会,让他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温暖。”学校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在福州其他几所高校中,很多院系也针对中秋节组织了各种节日聚餐、晚会、老乡会等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节目,让身在异地的高校学子在温馨愉快的环境中度过这个团圆之节。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