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电梯安全宣传走进社区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22 08:52: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乘坐电梯要注意哪些事项?”“天梯故障要怎么自救?”近日,上街钱隆学府小区热闹非凡,原来,该小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电梯安全宣传进社区”的公益活动,吸引了不少住户到场咨询。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上街钱隆学府小区8号楼前的广场上看到,虽然活动还未开始,但许多住户纷纷前来观看完电梯维保视频,并咨询日常乘坐电梯注意事项。

  针对居民关心的乘梯安全问题,电梯公司的维保人员和工程师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带领住户参观了电梯机房。电梯安全工程师表示,电梯发生“滑梯”的故障概率很低,且电梯有专门的安全装置来保证乘客不受到伤害。一旦乘客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保持镇静,千万不要在轿厢里蹦跳。

  此外,电梯维保人员还提醒住户,乘客被困轿厢时,可以通过电话、警铃按钮等设备及时与电梯值班人员联络,同时耐心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

  一位该小区的王大伯现场看完电梯维保视频后表示:“通过动画短片和视频的形式讲解乘梯安全及注意事项,让我们小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电梯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安全乘梯意识。”

  据福建福晟物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为开展此次电梯安全活动,他们从一个月前就开始筹备了。“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引导业主在日常生活中正确使用电梯,帮助他们纠正以往错误的乘梯习惯,使‘乘梯安全’理念普及到每个家庭。”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