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261名优秀青年应征从戎奔赴军营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15 15:22: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又到一年送兵时。连日来,县人武部大楼前人头攒动,鞭炮声一次次响起。我县261名2015年入伍新兵,胸戴大红花,带着亲人的嘱托,告别家乡父老,奔赴祖国各地,开始崭新的军旅生活(如图)。

  9月10日,县人武部领导、入伍新兵的家人及亲朋好友齐聚一堂,举行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仪式,欢送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记者在送兵现场看到,新兵们身穿军装,手提行李袋,神采奕奕,脸上洋溢着即将步入军营的自豪感。送兵的人群接踵摩肩,情不自禁地走进队列,为新兵理理行装,反复叮咛……

  采访中,新兵们纷纷表示,即将入伍了,心情很激动,新的生活令他们憧憬。“我很向往军营生活,一直以来的梦想就要实现了,很兴奋。”来自甘蔗街道的小程说道。与新兵相比,家长们的心情却有点复杂,他们虽然反复叮嘱孩子好好锻炼自己,遵守部队纪律,但还是忍不住眼含泪花,紧紧抓住孩子的手。

  据悉,今年我县共征集兵员261人(不含女兵),其中高校毕业生以及在校生人数为123人,比例近50%,有海军、陆军、空军、武警四个兵种。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