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省市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在我县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5-04 10:50: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27日,福建省暨福州市2015年度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在上街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省军区副参谋长、省征兵办主任林能秋,福州市警备区司令员梁捷能,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闽侯县人武部领导以及1000多名高校大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必须有强大的国防做后盾。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更是青年一代的光荣使命。会议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自觉把个人理想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强国梦、强军梦的壮丽篇章。会议还希望广大家长支持子女参军报国、实现理想。同时,希望各级兵役机关和有关部门加强领导,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确保2015年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屈洁、薛昭财、杜丽丽、王慧四名大学生士兵代表分别为现场大学生分享了自己从军生活的心得和经验,并鼓舞大学生踊跃参军,为自己的人生刻上一道不可磨灭的辉煌印记。

  据了解,今年我省出台了多项优抚政策,切实为入伍青年解决后顾之忧。

  (闽侯乡音 记者 郑敬英 通讯员 陈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