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佛手瓜喜丰收瓜农笑开颜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14 16:16: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时下,洋里的佛手瓜迎来了成熟季节,在洋里乡梧溪村、友泉村,连绵不断的佛手瓜地映入眼帘,好似一张绿毯盖在大地上。近年来,梧溪、友泉两村种植佛手瓜颇有成效,极大提高了农民的收入。在梧溪村,许多种瓜大户的年收入甚至达到了10万元。

  9月初,记者在梧溪村一处瓜架下看到,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瓜农正忙着将采摘下来的佛手瓜过秤、装袋(如图),准备运往福州等地出售。因为品质好,价格合适,梧溪村种植的佛手瓜很受市民的青睐。目前,全村佛手瓜种植总面积已达650亩,亩产平均达到了4至5吨。

  丰收的喜悦,让瓜农陈思好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当天上午,他以每斤0.7元的价格卖出了近1000斤佛手瓜。“佛手瓜从7月开始初次成熟,只要不下霜,可以一直收获到12月为止。这段时间,天天都有客商来收购。”陈思好说道。记者一路看到,一些收购佛手瓜的客商都直接将车开到了田间地头,把种植现场变成了交易现场。

  记者还了解到,佛手瓜刚上市初期,由于“苏迪罗”台风的影响,梧溪村一些种植户的收成锐减,使得佛手瓜的市场行情一路走俏。许多种植户甚至自己承包了车辆,下村收购佛手瓜后运到位于南通的蔬菜批发市场以高价卖出。“我自家的瓜卖完了,就去别家收购佛手瓜来卖,收的时候每斤0.7元,运到南通可以卖大约1.3元,刨除运输费用,利润也相当可观。”瓜农王会江笑着说。

  据悉,种植佛手瓜是梧溪村的一项传统产业,村里几乎家家都种佛手瓜。据梧溪村党支部书记余广敬介绍,梧溪村地处高山,海拔高达千余米,大多时间云雾缭绕,农作物几乎没有病虫害,产出来的佛手瓜又大又多。目前,福州蔬菜市场90%的佛手瓜产自梧溪村和友泉村。

  (闽侯乡音社记者 洪琦 林若野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