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梧溪佛手瓜 又迎丰收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18 09:49: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瓜架下,村民开心地采收佛手瓜。

  梧溪村大池垅佛手瓜种植园酷似“布达拉宫”。 陈宗兴 摄

  闽侯新闻网讯 盛夏时节,正是各种瓜果成熟收成的季节。连日来,洋里乡梧溪村的瓜农都在忙着采摘佛手瓜。作为村里的特色农产品,今年梧溪村佛手瓜又迎来丰收年,平均亩产量4000公斤,总产量近2000吨。

  8月14日,记者在梧溪村采访时看到,山坡上全是大片浅绿色的植物,顺着山势,把山坳、山涧全“填”成了绿色。远远望去,仿佛是高山上流下的绿色瀑布,这“绿色的瀑布”其实是佛手瓜的瓜藤。

  正在瓜架下采收佛手瓜的梧溪村村民陈思好和妻子余赛珠告诉记者,梧溪村几乎每家每户房前屋后都种有佛手瓜,而且大都是夫妻地夫妻瓜,“平均每家种10多亩,我们家多点,种了15亩,年收入大概1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 梧溪村气候湿润,年均气温在18℃左右,很适合种植佛手瓜,而且这里的村民还保持着用农家肥种菜的习惯,故生产出的佛手瓜质量上等,深受市民朋友们青睐。平时福州市面上销售的佛手瓜,90%来自梧溪村和它隔壁的友泉村。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岳铿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