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公交185路快线:县城直达火车站北广场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09 10:19: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沿途陆续有乘客上车。

  185路快线停靠在火车站北广场西侧。

  闽侯新闻网讯 9月1日上午6时整,在一阵爆竹声后,披着红带的185路快线缓缓驶出县城公交总站,开往火车站北广场。今后我县甘蔗、荆溪一带居民可乘坐185快线直达火车站。

  作为185线路开通第一位乘客,李先生感到很荣幸。“我在设计公司上班,几乎每周都要出差,常常往返于火车站与甘蔗。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这条线路开通了,我特别高兴,以后去火车站就不用去洪山桥转车了。”李先生告诉记者,原来他去火车站都要乘坐33路或者38路到洪山桥转车,全程需要100分钟左右。

  早上6时,记者跟随乘坐第一班185路块线,从甘蔗公交总站出发,50分钟内就到达火车站北广场东侧,比从洪山桥转车省了50分钟时间。开线前期公交公司还在每一部车上配备了一名导车员,为群众介绍185路运行路线,避免乘客误坐耽误时间。

  185线路开通除了造福赶火车的乘客外,它还是通过闽侯“最美江滨路”到市区的唯一一路公交车,方便江滨路一带的群众出行。

  据福州公交公司闽侯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85路快线起讫站点为闽侯甘蔗公交总站至火车站北广场,甘蔗首班时间为6:00,末班时间为19:00;火车站首班时间为7:00,末班时间为20:00。该线路计划投入15部车,前期先行投入2部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试运行,50分钟一班,运行一段时间后再根据人流量适当增加班次。

  185线路全程26公里,票价实行一票三元制(月票不通用),刷卡七折。线路走向:由甘蔗发车,经旗下路、昙石山西大道、闽侯交通路、闽侯交通南路、墩园洲路、滨江西大道、洪甘公路、三环快速路、三环辅道至火车站北广场,返程亦同;停靠站点:闽侯甘蔗、县交警大队、闽侯行政服务中心(国税局)、民俗江滨路口、荆溪港头、中房、沙溪、绿洲家园、桐口、厚屿、小桥、永丰、永丰浦口、浦里、三环福飞路口(西)、罗汉山隧道东、火车站北广场。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