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很贴心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02 09:34: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县司法局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成立了“闽侯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创新推行“12348”法律服务模式。

  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348”模式是指一个窗口对外、组建两个服务团队、优化三项服务措施、建立四个服务阵地,健全八项工作制度。“我们从法律咨询、申请受理到纠纷调解、仲裁、诉讼,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都能做到一个窗口接待,然后再进行分流处理,避免了群众到处找部门的麻烦。”该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目前全县共聘请了36名县、乡镇专职调解员,每个村(居)都有2至3名专职调解员,全县人民调解员达1358人。截至目前,95%以上人民调解员通过考核领到了人民调解员资格证。全县实现副科级司法所所长配备率100%,全县基层司法助理员编制使用率100%,乡镇专职调解员配备率100%。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