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为老年人撑起“法律保护伞”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02 08:57:4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目前我国已迈入老龄化社会,如何有针对性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今年以来,本着“爱心援助真诚服务”的宗旨,县司法局进一步打通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完善法律援助网络建设,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涉老法律纠纷调解,为老年人撑起了一把“法律保护伞”,较好地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县司法局专门开通了12348实体平台。通过该平台,老年人在家便可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线下受理,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相关法律服务。此外,县司法局还加大对老年人法律服务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律师进社区”、广场咨询、发放老年人法律援助便民卡等形式,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继承法》等法律法规为内容,大力宣传涉老法律法规,弘扬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引导老年人自觉学习老年法规政策,提高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县司法局还创新“真心实意为民”工作方法,要求工作人员以“五心”(热心接待、诚心倾听、耐心解答、真心服务、专心办理)接待老年人的法律咨询及服务。另外,对于重残、重病等行动不便或其它特殊需求的老年人,专门指派律师或法律工作者提供上门法律援助服务。对老年人法律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祖放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