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产业经济 >> 正文

闽最大救灾仓库有望年底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7 16:25: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仓库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今后,市民的爱心存储将更加规范,区域性的应急救援能力也将进一步提高。8月13日,记者获悉,位于荆溪镇永丰村的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仓库有望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据悉,该仓库建成后,将成为我省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备灾救灾仓库,对救灾物资进行更好地管理和调配,进一步提高备灾救灾能力。

  位于荆溪三环边上 分两层建设

  福州红十字备灾救灾仓库选址于荆溪三环路边,物资采购调运便利,总投资约需1850万元,占地12.12亩。

  据现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仓库分上下两层建设,第一层为抢险救灾装备器材库和洗涤设备库,总面积约1250平方米。其中,抢险救灾装备器材库1000平方米,主要用于存放挖掘机、装载机、切割机、冲锋舟等大型抢险设备,器械以及叉车等设备;洗涤设备库约250平方米,将购置全套洗涤机、烘干机,熨烫机等洗涤设备,对社会捐赠的衣物进行清洗、消毒、熨烫并重新包装。

  第二层为食品、药品和被服、帐篷、小家电等生活用品仓库,将根据不同物资进行分类存放。

  “目前,该仓库主体正进行紧张施工中,将有望于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我省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备灾救灾仓库。” 现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建成后将对区域性

  救灾减灾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募集善款善物近3亿元人民币,共救助弱势群体5万多户、20多万人次,随着市民的爱心善款善物越来越多,市红会每年都能接受价值1000万元以上的捐赠物资,用于救助弱势群体和受灾群众。

  值得一提的是,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仓库还建设有附属综合楼,包括备灾救灾指挥中心、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以及值班室、仓库员工作室等。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仓库建成后,将对救灾物资进行更好地管理、调配,让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特别是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能及时动员各方力量开展募捐、救灾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对于区域性救灾减灾,进一步提高备灾救灾能力,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