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击“苏迪罗”各地在行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09 09:22:5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树木连根拔起、广告牌倒塌、建筑仓库坍塌、路段积水……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登台入闽,显示出超强威力。我市各县(市)区严阵以待,全力抗击台风。

  台江:高层地下室配足抢险物资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获悉,全区高层地下室299个出入口均配备抢险救急物资,并派专人值守。上下杭、苍霞、太平汀洲等征收地块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居民均已安全转移。全区安全撤离转移千余人,采取投亲靠友或统一安排住宿等方式避险。

  晋安:巡查57个地质灾害点

  晋安区对磨洋河、新店溪、解放溪等内河加强巡查,易发生内涝点均有专人值守,并在涵洞口等重点部位设立警示牌,对受损排水设施及时进行修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加强巡查,准备好了铲车和钩机,一旦山区道路塌方堵塞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内赶赴抢修,及时做好塌方路段的清障工作,确保山区公路的安全与畅通。

  同时,该区加强对57个地质灾害点及危房危屋、棚户区、低洼地带、地下车库、地下室等重点部位的监控巡查,各重点防范部位均有专人值守巡查,地下室、地下车库等都已储备了充足的沙袋。

  福清:28台风力发电机停止工作

  福清是此次我市距离台风登陆点最近的地区。

  受“苏迪罗”影响,福清沿海出现13级~ 14级大风,内陆及城区出现10级~13级大风,全境普降大雨,部分镇街出现大暴雨,城区过程雨量达到113.4毫米。为确保群众安全,福清城区公交车及出租车停运,部分路段也实行交通管制。全境共撤离渔船渔排2270艘、撤离船上人员4509人,转移陆地人员3662人。

  记者从高山风电场了解到,受台风“苏迪罗”影响,高山镇的风速已经超过25米每秒,为保障风力发电设施安全,避免发生飞车事故,目前高山风电场的28台风力发电机已经停止工作。风电场将实行24小时值班,实时监测台风动向,并对风电场周边的广告牌等进行加固,对沿线风力设施加强巡检。

  闽侯:转移人员4623人

  受“苏迪罗”影响,昨日,闽侯县多处地方出现大量积水。据悉,闽侯对低洼地段、简易工棚、地灾点等危险区域进行摸排,应转移人员4623人,于7日晚上12点前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并组织乡村两级373个避灾点,可容纳灾民4万人。

  据了解,闽侯全县共组织抢险队伍41支共1270人,其中专业队伍20支365人,应急抢险队伍21支905人,并备足抢险物资。

  永泰:11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受“苏迪罗”影响,永泰县11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截至昨日22时,全县11个乡镇受灾人口2939人,15间房屋瓦片被掀,其中樟城、城峰、葛岭等乡镇内涝较重;全县转移受灾群众2340人。目前,永泰县各级领导正在全力组织抢险救灾,灾情尚在可控范围内。

  长乐:组织抢险队伍6465人

  受强风、暴雨影响,长乐城区行道树、广告牌等受损较为严重,部分乡镇供电线路中断;城区两个街道低洼地带未出现明显积水、内涝情况。目前长乐市防指未接到大的灾情报告。

  截至昨晚,长乐全市已组织各类抢险队伍6465人;长乐全市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3563人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全程跟踪转移人员动向,防止台风警报未解除前回迁。

  罗源:海上人员全部撤离

  据了解,昨日罗源县平均降雨量169.7毫米,降雨量最大的洪洋乡达252毫米,24小时最大风力的松山镇达12级。海上作业渔船2533艘已经全部回港避风,海上人员5284人全部撤离。县、乡两级应急队伍109支1819人随时待命。

  连江:3909艘渔船回港或就近避风

  台风期间,连江县24小时最大降雨量超过400毫米,是全省雨量最大的8个县市之一,为最近几年来少有。

  从6日开始,连江县3974名渔排人员、3909艘渔船以及老弱妇幼陆续转移上岸,渔船回港或就近避风。台风所涉及的下宫、琯头、东岱等乡镇群众1314户共5358名低洼及海边危险地带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闽清:未出现严重灾情

  截至昨日19时,闽清县共转移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等人员295人。县防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做好抗台抢险物资准备,全县民兵应急连125人、各乡镇民兵应急排640人值守待命。截至22时,闽清县受台风影响较小,受灾点主要位于下祝乡境内。其中,北溪村、石郑村、马洋村等均有几处房屋瓦片被掀,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桥东村路边有两处出现塌方。

  (福州日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