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伴我快乐成长”公益夏令营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0 16:24: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闽侯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福州市举办了为期8天的“文明福州伴我快乐成长”公益夏令营。来自闽侯县各个学校3—6年级的36名小学生参加了第二期活动,他们多为受过妇联系统表彰的各类先进典型的适龄子女。

  据介绍,举办此次公益夏令营,旨在迎接首届青运会,共同营造“走近青运、参与青运、享受青运”的良好氛围,帮助少年儿童了解“海上丝绸之路”基本知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

  夏令营期间,主办方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迷你青运会等趣味互动游戏,又有突发情况下的急救知识讲座,更有参观游览环节(如图)。主办方还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全程跟踪,现场观察,对孩子的家庭教育环境、行为偏差等进行了评估,并对孩子做了心理体检和人格初步引导。

  快乐的夏令营在同学们对青运会的祝福中落下帷幕。在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和志愿者共同分享这几天的精彩瞬间,现场充满笑声,洋溢着依依不舍的温情。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文/摄通讯员 马依妹 王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