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举办闽剧系列讲座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0 16:20:1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5日上午,县科技文体局、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联合举办闽剧讲堂活动,吸引了周边地区100多名闽剧爱好者到场听讲。

  活动过程中,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闽剧“林派” 艺术创立人林瑛同闽剧爱好者们聊起了如何鉴赏闽剧。

  21岁的王丽莎是一名年轻的闽剧演员,在日常排练演出的过程中,她始终突破不了表演上的瓶颈。“演戏过程中我的道白说得太快,缺少停顿点,像我表演村姑戏皇帝中的村姑时,总是找不到那个角色的带入点。”王丽莎借着这个机会向前辈林瑛取经。“听了前辈的讲座我找出了自己演技中的不足,对我以后继续学闽剧很有好处。”

  当天的闽剧讲堂活动还吸引了三名闽剧小“粉丝”参加。吴烨婷、罗雨桑、李希晖……这三个本来打算去图书馆借书的学生,不经意间被那“咿咿呀呀”的闽剧唱腔所吸引。

  以中老年人为主要受众的闽剧艺术,需要不断补充新鲜血液才能维持长久的生命力。为了更好的传承和推广闽剧技艺,我县除了开展闽剧讲堂活动外,近年来还启动了“百村千场、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活动,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每场演出财政补贴5000元。截至目前,累计投入300多万元为全县300多个行政村免费演出700多场,受益群众20万人次。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