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申己殊途》精彩上演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19 10:07:4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月10日晚,由闽侯县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创作的廉政爱民题材古装闽剧《申己殊途》在闽侯县影剧院演出,演员们绘声绘色的表演,令台下数百观众如痴如醉。据介绍,这一中心早前创作的闽剧《红豆缘》,曾获全国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申己殊途》剧情讲述的是新上任的七品芝麻官曹申不畏权势,甘冒丢乌纱帽与性命的危险,为被权贵欺凌的百姓主持公道,最终为民除害的故事。“剧目演绎的是一场权与法、法与情的斗争,唱出了一曲官为民、民拥官的正气之歌,表达了‘为官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权力不能高于法律’的主旋律,必将成为一部深受百姓欢迎的闽剧。”导演林建萍说。

  据悉,该剧改编自传统剧目《去思碑》,邀请一级作曲家创作,曲调均选自传统闽剧曲牌,既优美动听又不失震撼力。作为福州市第23届戏剧会演暨优秀折子戏调演的参演剧目,我县筹备这一剧本历时两年。接下来,县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将通过送戏下乡等方式,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出好戏。

  新闻链接>>>

  戏剧会演是福州市实施精品战略工程的有效举措,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各县(市)在戏剧创作表演方面的水平,对促进全市戏剧创作生产、推动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产生了积极作用。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廖志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