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县举办评话定期会书专场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0 16:19: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6日,我县举办评话定期会书专场活动。活动邀请福州创新评话艺术团演员林永华先生为市民讲述了《血溅碧玉亭》中狄氏兄弟历经磨难为狄家平反昭雪的故事。林永华细腻精湛的演出,吸引了不少评话爱好者前来观看(如图)。

  此次活动由县科技文体局主办,闽侯县曲艺传习所承办,每年举办72场,旨在传播评话艺术,满足居民的文化需求,彰显传统戏曲的魅力。

  据了解,评话作为我国曲艺的重要品种之一,以悠久的历史、传神的表演深受广大观众喜爱。评话演员多为一人,不用化装,不须布景,仅用一只铜钹,一块醒木,一把纸扇,一条手帕,搭一座高台,摆一张桌子就可演出。

  (闽侯乡音社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