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外来工不幸受工伤 司法所助其获赔偿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29 10:07: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受县检察院委托,县司法局基层科“检调对接”办公室受理了一件的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赔偿案件,调解员通过搭建“检调对接”的合作平台,耐心调和,促使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

  4月14日,孟某无证驾驶摩托车沿青口镇青圃街往白水路方向行驶,途径肇事路段碰撞行人张某,造成其重伤,经医院抢救死亡,经县交警大队认定孟某负本事故全部责任。

  县人民调解中心调解员召集双方的当事人到场进行调解。肇事方坚持要一手交钱,一手接人,并说县检察院承办人告诉他赔偿后就可作取保候审,不再关押看守所。调解一度陷入僵局。两位调解员考虑到肇事者是未成年人,苦口婆心地做肇事方的思想工作。经调解员耐心劝说,双方终于自愿达成赔偿协议,孟某付清张某住院费用外,再一次性对受害方进行赔偿。本着和平共处的原则,受害方对孟某的犯罪行为表示谅解,并请求闽侯县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对孟某从轻从宽处理。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林鑫 通讯员 赵梦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