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女将勇夺48公斤级冠军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3 16:37: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三天的赛事,每场比赛上座率都达八成以上。

  运动员进场。林洪 摄

  裁判团队。林洪 摄

  女拳击运动员风采。

  红色攻击波。袁梦 摄

  扬婕接受媒体采访。

  7月8日下午14时,青口文体中心综合馆里,青运会拳击测试赛女子48公斤级别比赛正在进行。

  擂台上,同场竞技的两位福建姑娘——杨婕和王丹凤,挥洒着汗水,诠释拼搏精神,演绎惺惺相惜的对手情谊。观众的心弦也时刻被牵动着,加油助威声、掌声呐喊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于整个场馆之中。赛况激烈胶着,不相不下,优劣难分。

  这是一场勇气与实力的较量,更是一场谋略与技术的交锋。最终,杨婕更胜一筹,以3:0战胜队友,获得该级别第一名。

  18岁的鸿尾姑娘杨婕,看上去稚气未脱,却已是一位身经百战的老将。在2013年举行的全国少年拳击锦标赛上,她以新人之姿一鸣惊人。虽然最终以5:8惜败夺银,但其不可估量的巨大潜能,受到了众多关注。在此后的省运会上,她以绝对优势轻取对手,将冠军收入囊中,逐渐坚实自己在拳坛的地位。

  聊起比赛,杨婕的言语中显得谦虚而略带羞涩,和赛场上强势的她判若两人。她表示,比赛中,她正常发挥了平时的训练水平,因为对手是熟悉的队友,打起来不太紧张。

  在本土作战的她,从观众那里收获了不少信心与勇气。比赛中的每一次主动出击、有效进攻,观众都抱之以掌声和欢呼,令杨婕倍受鼓舞。对于接下来的全国青运会,杨婕表示,她充满了期待,“先扎实地打好8月份在太原举行的青运会预赛,拿到决赛资格,争取在10月的决赛中争取前三。”

  闽侯乡音社记者组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陈建鋆 林鑫 纪玉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