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首届全国青运会拳击测试赛圆满收官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3 16:18: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福州水立方”青口文体中心

  闽侯新闻网讯 7月6日—8日,“清新福建·2015年拳击邀请赛暨第一届全国青运会测试赛”在“福州水立方”青口文体中心综合馆举行。

  此次测试赛由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福建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闽侯县人民政府承办,青口镇人民政府协办,共邀请福建、广东、山东、四川、江西、重庆、贵州等国内7支省队85名运动员参加。男子分为49、52、56、60、64、69公斤级等6个级别,女子分为48、51、54、57、60、64公斤级等6个级别。采取单淘汰方式进行,共打5个单元。

  经过激烈角逐,12个级别的冠军全部产生。最终结果为:女子48KG级福建队杨婕获胜;女子51KG级贵州队徐诗琪获胜;女子54KG级广东队叶雨鑫获胜;女子57KG级重庆队白赫获胜;女子60KG级广东队孙良晨获胜;女子64KG级重庆队韩雪双获胜;男子49KG级福建队吴平城获胜;男子52KG级广东队范志灏获胜;男子56KG级贵州队吕平获胜;男子60KG级重庆队乔涵获胜;男子64KG级重庆队王磊获胜;男子69KG级福建队陈宝盛获胜。

  此次拳击邀请赛暨青运会测试赛,乍一看规格不算很高,但翻阅参赛名单,多少能瞅出点门道:贵州、重庆、四川、广东……国内业余拳坛的强队尤其小级别的劲旅来了不少。包括世锦赛亚军、贵州选手徐诗琪在内,捧场的全国冠军有好几人。在这场小而精的比赛中,福建代表队表现不凡,除了拿到3个第一名,还揽获4个第二名,4个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女子48公斤级别冠军杨婕,今年刚满18岁,来自闽侯县鸿尾乡。杨婕2013年曾获得全国少年锦标赛亚军,如今已是女子48公斤级颇具杀伤力的选手,她这次的金牌含金量并不低。福建拳击队领队陈凯表示,这次比赛基本体现了队员平时的训练成果,接下来他们将查缺补漏,重点突破,提升队员的综合实力,以期在即将举行的青运会中赛出风格和水平。

  青运会闽侯赛区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拳击邀请赛暨第一届全国青运会测试赛的目的在于练兵检验、整改提升,测试比赛场馆在安保、场馆使用、赛务安排等各方面是否顺畅,查缺补漏,为10月份正式比赛打下基础。

  记者了解到,比赛中,共有400多名志愿者坚守在安保、后勤、医疗等一线,提供了尽职尽责的后勤保障和服务,保障了测试赛的安全有序进行。此外,市民观赛热情高涨也是此次测试赛一大亮点,可容纳2500名观众的青口文体中心综合馆,每天的上座率都达到了8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