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闽侯供电开展青运会测试赛保障应急演练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29 17:02: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9日8时,青口文体中心内,国网闽侯供电公司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集群电话有条不紊地进行指挥,该公司调度、运检专业迅速响应,和奥体中心电工一道隔离“故障”恢复供电。这是该公司举行的全国青运会测试赛供电保障应急演练的一幕。

  演练现场模拟供往青口文体中心的一路进线电缆突遭外破跳闸的紧急故障。该公司立即启动一级响应应急预案,利用设备备自投能力,在人体肉眼毫无感知的情况下,仅以0.5秒的速度将青口文体中心相关负荷快速自动转由另一路电源供电,确保场馆内部比赛不受影响。与此同时现场演练指挥组通过配网自动化装置,自动判断并隔离故障电缆,快速恢复场馆双回路供电,确保海峡奥体中心的供电可靠性。经过2个小时左右,首次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国网闽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很好地检验了该公司供电保障组织指挥体系以及供电保障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包括场馆运营单位等各级保障单位的保障职责,为即将在青口文体中心召开的全国青运会比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陈德钧 林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