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产业经济 >> 正文

院士高峰论坛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23 15:54: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8日,由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牵头主办,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州(闽侯)中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等承办的“数字福建·院士高峰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与会院士、专家围绕数字福建、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目标及区域经济转型等相关议题,分享最前沿资讯,高屋建瓴的见解激起现场阵阵头脑风暴。省、市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高校、研究院所负责人等近200人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上,国家信息化资深专家、中科院李国杰院士发表《信息技术与产业换代转型》报告指出,大数据应用是“信息时代”的新阶段,也可能是中国信息产业从跟踪走向引领的突破口。“互联网+”强调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旨在开拓新的市场。遥感技术应用专家、中科院童庆禧院士发表《遥感发展与资源环境效益》的报告,以国土资源调查、农作物估产、城市发展、生态和灾害监测等若干实例阐述遥感的作用。其他与会院士专家也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做了专题报告,阐述并解析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是如何与社会生活融合并产生作用,以实现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提升人居幸福度的效果。

  记者获悉,本次论坛提到的不少研究成果是首次披露,代表着科研的最新动态,对于今后的经济走向、产能变革都极具深远指导意义,也将率先应用于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的互联网+产业园建设。

  (闽侯乡音社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