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福建 新青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5-04 11:07:3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建设新福建  青年勇担当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五四运动96周年纪念日。我们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96年前的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96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勇担历史使命,谱写了恢弘壮美的青春华章。

  当前,我省迎来了建设自贸试验区、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敢拼会赢的福建青年,正用行动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增添力量。

  建设新福建,广大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之中,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补好精神之“钙”,努力增强拼搏向上的不竭动力。

  建设新福建,广大青年要有奋斗的拼劲闯劲。大力发扬敢拼会赢、敢闯敢试的光荣传统,勇于解放思想,敢于上下求索,主动奋战在重点工程、科研攻关、精准扶贫等一线,努力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彰显突击队和生力军的青春风采。

  建设新福建,广大青年要有过硬的素质本领。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广泛涉猎各领域知识,不断攀登科学文化知识的高峰;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知行合一的理念,把脚扎根在实践的沃土上,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努力成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的栋梁之材。

  建设新福建,广大青年要有无私的奉献精神。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树立价值导向,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把最美好的青春挥洒在八闽大地上。

  青年一代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最富有激情、最富有创造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的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