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县举办闽瓷遗珍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23 15:39: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3日是我国第10个“文化遗产日”。当日起,南平茶洋窑出土瓷器展将在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开展。据悉,展览将持续到7月26日,每天的开放时间为9:00~16:15(周一闭馆),市民可免费观展。

  据了解,茶洋窑位于福建省南平市,创烧于北宋中期,是一个以青釉、青白釉、黑釉器共存,集龙泉窑、景德镇、建窑、磁州窑和吉州窑等窑系于一身的民间窑场,其产品不仅供应国内市场,还销往海外。从宋至清,茶洋窑的发展壮大延续了数百年。至目前为止,所发现的古窑址共计8处(其中宋元时期的窑址6处,清代中期窑址2处),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

  此次展览共攫取70件精美闽瓷遗珍展出,从这些瓷器的造型、纹饰及胎釉中能一睹南平茶洋窑制瓷业的风采(如图)。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展览能唤起全民对于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倡导大众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文化遗产。

  (闽侯乡音社记者 纪玉屏  林鑫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