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白沙镇一非法电镀厂被捣毁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23 15:30: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5日,县环境监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白沙镇汶溪村一处废弃的加油站内存在一家电镀加工作坊,生产期间气味刺鼻,对周边环境污染十分严重。当天下午,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联合白沙镇政府、公安等部门行动,一举将该作坊捣毁。

  据执法人员介绍,该电镀厂从事镀锌工作,且均未获取任何工商、环保等行政部门发放的许可证照,从外观上看并无异常,但是一走进电镀厂后面的院子,便会发现厂房内到处摆放着电镀所需机器和清洗池,在厂房门口有一条暗沟,用于排放污水。该电镀厂生产过程中,电镀产生的污水直接利用沟渠排放至厂房附近的渗坑内。经过长时间的下渗,对周围的地下水源和周围土质造成污染。

  执法人员现场取样后,对该厂内所有的镀液、酸液、清洗液等进行封存,并派专人看守,同时联系省固废处置公司到现场清运车间内所有液体,彻底消除污染隐患。后续执法人员还将根据取证样品的监测结果,依据新环保法相关规定作出处理。

  (闽侯乡音社记者 林鑫 通讯员 侯环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