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象闽都将重现“抓周”习俗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15 15:54: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端午节,除了看龙舟,你还可以去位于闽都民俗园仿古商业街的印象闽都感受一番传统福州端午文化。据悉,6月19日(五月初四),“抓周”等系列民俗活动将在此上演。

  据介绍,当天,印象闽都除了将举办周岁儿童“抓周”活动,还邀请到福州民俗专家方柄桂话说福州端午,并现场教唱端午节采菱歌。端午节贴“午时书”,这是福州地方的独家风俗。届时,现场将有民间艺人写“午时书”,免费送给广大市民。此外,现场还有包、分发端午节彩粽活动,以及精彩的民俗表演,来自福州喜娘协会、闽侯民间文艺家协会喜娘分会的陈氏三姐妹等金牌喜娘也会上台演出节目,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岳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