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双彩虹惊艳首邑上空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15 15:46:5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南通上空出现双彩虹。吴智瑜 摄

  闽侯新闻网讯 传说能给人带来幸运的“双彩虹”,6月11日下午出现在闽侯上空。气象专家表示,“双彩虹”的出现,与连日来的阵雨天气有关。

  当天下午4点多,暴雨后放晴,闽侯南通上空出现了两道绚丽的彩虹。正驱车赶往福州的摄影爱好者吴智瑜,看到了这美丽的景象,连忙停车,抓拍了“双彩虹”的照片和视频,并上传微信。记者在其发布的照片里看到,只见两道彩虹挂在天空中,内侧那道色彩绚丽,外侧那道色彩相比之下淡了许多,颜色排列跟内侧那道相反。两道彩虹犹如一座美丽的大桥横跨天空,非常壮观。

  “双彩虹是在特殊情况下形成的,算是比较罕见的。”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彩虹是由于阳光射到空气的水滴上,发生光的反射和折射而形成的。一般情况下,当光经过一次折射和一次反射后形成的是一个正彩虹。而有时,光会在水滴中经过两次反射,这时在原彩虹的外围就会形成一条直径稍大但是颜色排列和原彩虹相反的副虹,也称为霓,而副虹的颜色较浅,有的时候肉眼不易察觉。

  (闽侯乡音记者 陈建鋆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