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美丽彩虹当空挂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5-18 10:47: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12日,闽侯并没有下雨,可天空中却出现了彩虹,许多市民觉得挺好奇的,纷纷拍照上传网络。

  当天中午,记者在网络上看到,网友们正在讨论“闽侯出彩虹”话题,并附有相关照片。记者赶紧到空旷处抬头进行了观察,确实一道弯曲的彩虹在空中清晰可见。据最先发现彩虹的市民吴先生介绍,彩虹前后一共出现了大约50分钟。“没有下雨,怎么会有彩虹呢?”市民惊喜间感到疑问。

  针对没下雨出现彩虹的现象,记者做了一番了解。气象专家表示,彩虹又叫天虹,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阳光照射到空气中的水滴,然后再经过反射和折射后,就能在天空中形成光谱,虽然彩虹是雨后常见,但却不仅仅只有雨后才会出现,“其实只要空气中有水滴,而阳光正好以低角度照射,便可以产生可以观察到的彩虹了。比如,天气晴朗的时候,市民在瀑布下,就经常可以看到彩虹。”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