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搭建合作平台 促进校企双赢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01 17:49: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7—28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了2015年闽侯企业与省内外部分职技院校(以在榕院校为主)用工对接活动。

  活动中,职技院校代表们实地参观考察了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协展(福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等重点用工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生活环境、薪酬待遇、企业文化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职技院校用工对接洽谈会上,6所职技院校代表分别与5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订校企用工对接(意向)协议。

  “很高兴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学校和企业面对面交流,对学生就业和企业招工帮助都非常大。”来自江西赣州育才技工学校校方代表宋军告诉记者,他们此行收获很大,有多家企业向他们学校表达招工意向。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希望企业与职技院校加强联系,建立健全校企合作常态化机制,实现校企双方互助互惠、合作共赢,最终实现职技院校毕业生的高品质就业,让企业用的放心、学生工作安心。

  据县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胡雪云介绍,此次校企用工对接活动约有50家企业和30多所职技院校参加,旨在为职技院校学生就业提供一个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并为职技院校毕业生提供一个合适的就业途径,缓解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

  (闽侯乡音社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