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我县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5-25 14:44:0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0日记者获悉,我县正开展主题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市民朋友们如果有兴趣参与,即日起至7月31日,均可投稿到电子邮箱1357915442@qq.com。

  此次征文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科技文体局、县双拥办主办,县图书馆承办,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旨在展示福建人民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的独特贡献,同心共筑强大国防,激发福建人民的爱国之情、忧国之心和报国之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据介绍,征文稿件须以英烈事迹、重大历史事件和感人故事为切入点,讲述福建人民的抗战英雄事迹,展示英烈精神和人性光芒,激励当下,警示未来。作品体裁不限,回忆录、纪实文学、散文、随笔均可,字数限5000字以内。征文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征文结束后将评选颁奖并结集出版。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朋友投稿时,邮件主题应注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征文”及作品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年龄、联系方式,同时以附件形式附上作品文档。征文作品上报截止日期为7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