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上街多个安置房将回迁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5-18 11:01: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已经竣工的上街中美2号安置房。

  闽侯新闻网讯 “一辈子没住过楼房,很快就能搬进漂亮的新家了,心里充满期待。”5月13日,站在高楼林立的中美2号安置房前,上街镇中美村拆迁户林依姆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日前,记者从从上街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建设指挥部获悉,上街中美2号安置房目前分房方案正在制定中,并将于近期组织拆迁户回迁。据了解,目前除了上街中美2号农民安置点即将回迁安置外,上街厚美、庄南、榕桥联心、建平2#等安置点已完成单体建设及验收,都计划于今年实现回迁。

  上街中美2号农民安置点位于上街镇中美、青州村境内,主要用于安置上街镇中美村拆迁户,总占地面积55.85亩,总建筑面积110547.8平方米,共有1290单元。设计有45、60、75、90、105和120平方米等户型。

  据介绍,根据大学新区建设项目和相关后续配套项目(防洪排涝、拍卖地等)征地拆迁需要,大学新区共需建设安置房面积约173万平方米(含村自建),总投资约23亿元。今年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项目在建安置点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筹建点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

  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项目开工至今累计建成安置房建设面积约113万平方米,已交付使用的有美岐1#一、二期,美岐2#一期、二期,马保5#一、二、三期,马保6#一、二期,建平1#一、二期(部分),浦口(岐安安置)小区等共12个安置点,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已建成回迁的安置房外,已建成未分房的安置房有建平1#二期(部分)、建平2#、中美2#、厚美(阳光)、庄南、榕桥(联心)安置点以及马保5#二期和美岐1#二期的剩余部分房屋,共约5000单元,总面积约55万平方米。

  此外,建平1#三期、侯官、岐安3#二期、美岐2#安置地(扩征)暨红峰村自建、岐安1#二期安置点等5个安置点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也在紧张建设中。其中建平1#三期安置点,目前正在附属配套总平绿化设计、施工中,计划9月份回迁;侯官安置点,岐安3#二期安置点,计划今年国庆前回迁;美岐2#(扩征)暨红峰村代建安置点,已完成基础建设,主体结构正在建设中;岐安1#二期安置点,已完成工程规划许可证、招投标等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岐头安置点,沙堤安置点,金屿安置点,浦口(二期)安置点,美岐1#三期安置点,侯官(上市)安置点等总建筑约32万平方米的安置房,也进入的筹建阶段,目前正在进行手续报批、征地、设计、财政审核及招投标等前期筹建工作。

  据上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了实现让利于民,上街镇在安置房建设中,不仅在安置点选址上充分尊重群众意见,推行就地就近安置的办法,将较好的地段用于建设安置房,还在套型、户型设计时充分征求吸纳拆迁户的合理意见,同时从项目设计到施工,每个阶段都严格市场准入,强化规范管理,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吴劲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