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街“3·24”故意伤害致死案告破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07 09:31:1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天下午,福州市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称,4月2日,在福州市公安局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上街(高新区)分局成功破获“3·24”故意伤害致死案,先后抓获涉嫌故意伤害罪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勇(男,49岁)、王某明(男,38岁)、王某整(男,63岁)、王某解(男,63岁),以及涉嫌窝藏罪的犯罪嫌疑人林某腾(男,24岁),以上几人均为上街人。

  3月24日15时许,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被害人王某民在家中被人用锐器捅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详见本报3月26日A8版)。案发后,上街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并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经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迅速锁定王某解、王某明、王某整、王某勇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发当日,专案民警在上街镇侯官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勇。之后,民警又于3月27日、28日,成功敦促犯罪嫌疑人王某明、王某整投案自首。并于3月27日抓获明知王某明等人涉嫌故意伤害,又为他们逃跑提供方便的林某腾。4月2日12时许,在宁德警方的支持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宁德市古田县平湖镇新舫村抓获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解。

  经查,王某明与被害人王某民之子因经济问题引发纠纷,后王某明与其父亲王某解、叔叔王某整、王某勇,到王某民家中讨说法,双方发生打斗。其间,王某解用匕首将王某民捅伤,后王某民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勇、王某明、王某整、王某解、林某腾已被依法刑拘,全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福州晚报 记者 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