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交流碰撞共提高 借鉴分享齐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27 09:45: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研讨会自始至终气氛热烈。陈建鋆 摄

  闽侯新闻网讯 “花鸟画应该要有诗情画意。”“艺术是相通的,花鸟画创作也可以融入摄影的理念。”……4月19日,在竹岐乡榕西美术馆举办的花鸟画研讨会上,艺术家们在互相点评近期花鸟画作品,交流绘画技艺。据悉,这是我县绘画史上首次举办专门类别的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县书画研究会、美术家协会联合福建省金秋画院共同举办。当天,温心坦、叶兴松、林明秋、邓春晖、林书凡、谢新苗等我县老、中、青三代画家汇聚一堂,踊跃发言。尽管研讨会以花鸟画为主题,可画家们讨论的内容却涉及方方面面。他们针对我县花鸟画的现状、发展方向、艺术趋向及价值纷纷建言,并交流、分享自己学艺的心得体会。

  艺术家们认为,作画要深入生活,多写生、多思考,仅画面形式的创新是不够的,要善于从文化中汲取养分,从传统入手、注入情感,还要勇于探索、突破自我,才能摒弃习气,形成自己的风格。

  活动最后,艺术家们还相互约定,今后多开展互动交流,把这样的书画研讨会常态化,共同促进我县书画艺术大繁荣。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