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营造优良环境 为青运会“添彩”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20 10:55: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加强对大学城青运会比赛场馆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4月13日,福州高新区、上街镇联合县城建、国土监察、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约500人,动用两部大型钩机对位于上街镇建平村旗山大道建平桥西侧蔗州村道南侧侵占轮船港河道违法建设的闽艺轩家具厂单层钢架铁皮房、大唐木业单层钢架铁皮房和岐安村明德路违章铁皮厂房等予以依法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达4862平方米(如图)。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3处违建,有2处位于蔗洲村旁的轮港河,处在河流中段,靠近乌龙江大道,50米宽的河道几乎被其填满,整条河流被其截断分割成东西两段,成了一条死水沟,水面漂浮着许多垃圾,散发阵阵恶臭。针对上述违法建设和违法经营活动,我县多次组织城管、工商、电力、供水、卫生等部门和执法人员采取行动,责令违建者自行拆除,但经多番劝阻未果,联合执法队遂进行强制拆除。

  又讯 近日,福州高新区、上街镇联合县国土监察大队、县城建监察大队、上街公安分局等部门组成300多人的执法队,出动大型钩机2部、拖车1部,对位于上街镇岐安村建新片的6栋违建房予以依法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达6950平米。

  又讯 截止目前,大学城青运会场馆周边的明德路、广兴路道路两侧拆除协议已签订63户、建筑面积30058.88平方米,封房33户、建筑面积16975.48平方米。

  又讯4月17日,由县爱卫办牵头组织县爱卫会相关成员单位,在青口千家山公园举行第二十七个爱国卫生月现场活动暨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病媒生态防治工作启动仪式。活动以现场宣传、现场咨询、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清洁家园、除害防病、促进健康”的理念,并启动青运会比赛场馆周边环境卫生治理、除四害消杀工作,保障青运会比赛场馆周边环境卫生整洁。

  (闽侯乡音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