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请保持“生命通道”畅通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13 09:20: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小车挡住消防通道。图片由吴女士提供。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市民吴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2077110反映其居住的县国税局宿舍楼小区消防通道常常被小车堵住,致使消防车开不进来,给整个小区住户生命财产造成威胁。吴女士希望借助本报呼吁附近单位的车主将车停到距离不过几百米的县城街心广场公益停车场内,保持“生命通道”畅通。

  3月31日,县国税宿舍小区内某单元内浓烟滚滚,一股烧焦味弥漫整个小区。住在对面单元的吴女士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拨打了110和119,通知小区内其他住户。消防队员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无奈小区入口处被两车小车堵住,消防队员只能扛着装备奔向着火的房间。所幸火势没有蔓延,无人员伤亡。

  “幸好这次火势不大,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之前我们在这路口贴了好几次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告示,但是依然有很多车停在这边,不仅影响我们的日常出行,危急时刻还可能会影响救援时间。”小区住户陈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小区附近开了餐馆后,每天都有客人将车辆停在消防通道上。她就车主乱停车事件报了好几次警,往往是警察前脚刚走,车主后脚又把车停进去了。而附近一些机关单位的车辆为方便也常常将车停在小区路口,居民也曾多次协调都没有效果。

  日前,记者走访发现县国税局宿舍楼小区消防通道宽约4米,是车和行人进入小区的唯一通道。通道边停着一排车,路面仅能容一辆小车进出。无独有偶,记者走访县城多个小区发现路边停车已是一种常态。而这些小路往往不属于违规停车范围内,交警也无法对其进行处理。消防部门提醒,虽然停车等现实困难存在,但如果因为堵塞、占用消防通道,造成严重损失和伤亡的,将会承担法律责任。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廖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