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华侨回乡 县侨联竭力帮忙寻根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23 11:03: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如果没有家乡人的帮忙,我根本没办法寻祖归宗。”3月21日,第一次踏上故土的叶参感慨道。

  今年58岁叶参是马来西亚拿督,从小就出生在马来西亚。他的爷爷早年因生活所迫,远渡重洋到马来西亚发展。“到了我这代,只知道,自己的祖先是闽侯的,至于更多的信息也就无从得知,更别说与家乡族亲的联系。”叶参介绍说,自己一直想着有一天到闽侯来寻根。

  叶参告诉记者,他在回国之前,一直在想要怎样才能找到自己根,后来一个朋友告诉说可以找当地侨联的帮忙找一下,说不定就能找到。于是,叶参回国后来到县侨联求助,在县侨联的帮助下叶参很快的就找到了自己祖籍所在——鸿尾乡鸿尾村。

  当天,叶参一行人就来到鸿尾乡鸿尾村的叶氏宗祠里,经过与族人比对、询问,最终确认自己的根就在这里。“终于找到祖先了,也圆了爷爷、父亲毕生的愿望了。”对着宗祠内祖先的牌位,叶参跪拜叩首。“回去后,我会带着亲人回来认祖归宗的,这里是我的根。”离别刚刚认上的亲人时,叶参激动的说道。

  “本来以为不可能找到,想不到却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帮自己找到了根,真是太感谢了。” 在临别之际,叶参紧紧地握住县侨联工作人员的手,感谢他们让他不虚此行,“闽侯很漂亮,家乡人很好,我会经常回来的”。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