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马来西亚国会一致通过动议 强烈谴责MH17遭击落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4 08:5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3日,马来西亚吉隆坡,总理纳吉布召开紧急国会会议,动议谴责马航客机MH17遭击落的不人道行为,并和国会议员为马航客机MH17的遇难者默哀。

  中新社吉隆坡7月23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23日通过一项动议,一致谴责击落马航MH17班机的暴行。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说,如果MH17客机遭击落的说法属实,显示肇事者“野蛮和粗暴”。

  马来西亚政府说,纳吉布是在没有任何先决条件下,成功与乌克兰反政府武装分子达成协议。早前,马来西亚政府与乌克兰反政府武装达成三项协议即将MH17遇难者遗体运往阿姆斯特丹、将黑匣子交还马来西亚和保证国际团队安全进入现场。

  纳吉布再次强调,MH17客机飞行航线,是经过乌克兰当局和国际民航组织核实,证明航线是安全的。而在MH17坠毁数小时前,还有其它数个亚洲航空公司使用相同航线,如果MH17客机遭击落的说法属实,显示肇事者“野蛮和粗暴”。

  纳吉布23日在国会提呈动议时,第一次公开谈到在MH17事故中不幸遇难的继祖母。他说,他对遇难者家属的悲痛感同身受,因为自己的继祖母同样搭上了这一趟死亡班机。

  纳吉布重申,追讨真相和公义之路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