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让“拗九节”呈现新常态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23 10:38: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新常态”这个词是过去一年中很火的一个词,中国经济呈现出新常态、中国政治呈现出新常态、中国社会建设呈现出新常态。当然“拗九节”也需要呈现出新常态,这并不是跟风,而是一种美好的愿景。

  所谓“新常态”,“新”就是有异于旧质;“常态”就是时常发生的状态。每逢“拗九节”这天,各种活动蜂拥而至,给老年人赠送拗九粥,给空巢老人、困难老人送上慰问品等,不一而足。这是值得点赞的好现象,说明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我们更希望的是在不是“拗九节”的那些时间里,人们对老年人的关注也不曾褪色。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更多平凡的日子里,我们应该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爱,让“拗九节”成为一种融入生活点滴的习惯,呈现新常态。平日里一声轻轻的慰问,大街上一双及时伸出帮助的手,这些才是“拗九节”敬老爱亲内涵最好的表达。

  (闽侯乡音 林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