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小伙相亲后醉驾 心存侥幸被查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16 09:01: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一男子明知酒后驾车违法、醉酒驾车会危害公共安全,却抱着侥幸心理凌晨喝酒开车,开车过程中他不但不“夹着尾巴做人”,甚至还因鸣笛这样的小事与出租车司机“斗气”。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将其控制,阻止了其严重醉驾的行为。

  近日,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怡山派出所接一出租车司机报警称:上街余盛永辉附近有一男子涉嫌酒后驾驶。接处警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场后发现一辆出租车被一辆小轿车夹在路边,出租车司机和小车驾驶员情绪都十分激动,民警急忙控制住现场局面并向出租车司机了解情况。

  据了解,小车司机因不满出租车在等红绿灯时一直按喇叭并在拐弯时超过自己的车,便加速超越出租车将该其逼停,小车司机下车后满身酒气,不停地谩骂出租车司机,还扬言要打出租车司机。随后,民警对小轿车司机毛某了解情况,毛某拒不配合,民警发现毛某眼神迷离,酒气很重,疑似酒后驾车,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控制,让毛某停车熄火,交出驾照,以防发生意外。之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所里进一步审讯,经对毛某酒精测试,发现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11mg/100ml,属于严重醉驾状态。

  民警审讯后得知,毛某于当天带朋友前去闽清县相亲,高兴之余便开车至南屿喝酒庆祝,喝完酒后的毛某心存侥幸地认为凌晨喝酒开车肯定没事。目前,该男子已被取保候审。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吴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