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侯警方一举捣毁该盗窃团伙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09 09:06: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县公安局鸿尾派出所民警,从辖区吸毒人员张某的异常表现入手,一举捣毁了以张某为首的盗窃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破获盗窃案件11起,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

  今年2月份,鸿尾派出所在辖区入户走访时,得到重要线索。家住鸿尾乡奎石村的吸毒人员张某,近日生活极不规律,而且平时不务正业的他,突然出手阔绰。

  经过多方侦查,警方发现张某白天睡觉,下午到网吧上网,直至深夜,凌晨五六点才回到家中。同时,这段时间他还和同村另外三名吸毒人员来往密切。这个活动轨迹,和近期多起入室盗窃的案发时间吻合。更为重要的是,警方在今年1月份位于鸿尾乡的一个盗窃现场,提取到了张某等人的指纹。在锁定该盗窃团伙后,2月份经过侦查,警方在闽清县梅城镇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华某、池某、赵某等四人。

  经预审,四人交代了从1月份至今流窜于闽侯、永泰、闽清等地,疯狂盗窃十余起的犯罪事实。张某四人除了将盗窃所获赃款挥霍,同时还购买冰毒,集体进行吸食。

  目前,张某等四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