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上街多条小黄巴士线路换上中巴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02 10:04: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上街侯官村市民余先生,在村里公交站乘528路公交车时发现,站内的小黄巴士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崭新的中巴。原来福州公交集团,正在逐步推进小巴的更新换代工作,乘客乘车环境改善了,车辆排放标准更环保了。

  2月28日,记者在上街侯官村公交站内看到,新的中巴比旧的小黄巴士大约长出一倍,设置两个门(小黄巴士只有一个门),共有13个座位(小黄巴士只有8个座位),车内有语音报站器(小黄巴士没有)。

  据余先生介绍,528路等小黄巴士是市民往返福州与上街片区的重要公交线路,但小黄巴士的空间小,特别是遇到节假日高峰期,乘车的人多,人很难挤得上去,乘客出行很不方便。如今,换乘中巴后,车变大了,座位变多了,乘车环境变好了。

  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黄巴士是2010年夏天由福州公交集团推出的,主要考虑到大型的公交车无法到达某些路段或者村庄,特别是远郊地区,那里的居民出行不便,是对公交线路的一种合理补充。目前,除了528路公交线路外,更换中巴的线路还有506路、501路、502路、503路、509路等线路。

  “新的中巴为国四排放标准,更为环保。中巴还可以改善市民的乘车环境,满足更多人的出行需求。只要道路条件允许,未来小黄巴士将逐步被新车取代。”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